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片段翻译】西尔凡精灵

摘译自Parma Endorion: Essays on Middle-Earth


西尔凡精灵


西尔凡精灵通常被认为起源自居留于巨绿森或安都因河畔的一支南多精灵,但是鉴于有些阿瓦瑞精灵最终定居在贝雷瑞安德地区,我们必须设想到居住于安都因河谷的南多精灵当中也有一部分阿瓦瑞。以及当精灵们无法在库维因恩继续生存下去的时候,他们的心思和意愿必会转向西方;东方各地人类的数量在不断增长,阿瓦瑞精灵没有什么理由要同听命于魔苟斯的族群为伍或是服从于这些已经效忠魔苟斯的人类的统领。


西尔凡精灵最初的聚居地是在紧靠大河的两岸地区,大致同阿蒙兰斯附近的林多瑞南德森林及南部巨绿森处在同一纬度。他们用小船和木筏渡河,很可能进行过捕捞河鱼及娱乐性的森林狩猎活动,或许还曾同凯萨督姆的矮人做过生意。


与诺多和辛达精灵相同,西尔凡精灵也被赋予了在对中洲感到厌倦时渡海前往阿曼的权利。他们似乎曾与贝尔法拉斯湾附近的艾德西隆得海港有过密切的往来,虽然到了第三纪,北方的精灵与后者之间的联系像是已经被削弱了。


发生在1981年的西尔凡大迁移减少了罗瑞安地区的精灵人口,虽未影响到幽暗密林北部的精灵王国,然而大批逃亡者的涌入似是激起了艾德西隆得精灵逃离中洲这片凡人之地的欲望。


即使在安罗斯离世、艾德西隆得废弃之后,仍然偶有西尔凡精灵渡海而去。那首名为“白船”的诗所讲述的即是一队驾船自安都因顺流而下的精灵,而莱戈拉斯相传是在伊锡利恩建造了船只并度过大海。以及在《多尔-安罗斯家族的建立》的一个版本中,努曼诺尔人伊姆拉泽的妻子——西尔凡精灵米斯蕾拉则是在生了两个孩子后离开了丈夫。据推测她是宁若戴尔的一位侍女,因而不会在安罗斯之前离开中洲,或许她是在他死去数年后加入了在贝尔法拉斯附近造船的精灵队伍。


第四纪时,罗瑞安地区的西尔凡精灵跟随凯利博恩渡过安都因河去建立东罗瑞安王国;《阿拉贡与阿尔温的故事》中暗示也有少数精灵留了下来,但人数已不足以维持这个古老的精灵国度。


北幽暗密林之王瑟兰迪尔准许了儿子莱戈拉斯带领一部分族人南下伊锡利恩,冈多因而再次受到精灵影响至少几个世纪,看样子莱戈拉斯的民众并没有全部跟随他渡海而去。


西尔凡精灵被卷入了第二、第三纪的所有大战,在精灵与索伦之战中他们曾为伊瑞詹精灵提供了助力,而在精灵与人类的最后联盟之战中他们也曾跟随吉尔加拉德走上战场。埃尔隆德在对抗安格玛的战斗中至少两次,很可能是三次召唤过罗瑞安精灵的援助,而瑟兰迪尔则亲自参加了五军之战。魔戒之战即将开始之际,索伦亦对瑟兰迪尔的王国和罗瑞安发动了攻击,在此期间战斗一直延续,最终瑟兰迪尔和凯利博恩击败了索隆的军队,使得西尔凡精灵在第四纪达到了某种意义上前所未有的繁荣:聚居地从两处扩展到四处,且重新获得了同人类之间的友好关系——瑟兰迪尔同河谷镇、莱戈拉斯同冈多均建立了联盟。


评论
热度(2)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