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假面骑士W(伪)】(抖S)桐山涟VS菅田将晖 当年那些事儿。

之前发在微博上的某两只当年的黑(fei)历(wen)史(lu)合集,出处包括各种杂志访谈以及舞台等。嗯,我不是认真的啦大伙儿随便看看就好(喂
————————————————————————
【命运的相遇】

苏打刚进事务所没多久的时候,经纪人带他到各大电视台和杂志编辑部去打招呼。某天在银座刚好时间空出来,经纪人说东映就在附近,要不我们去看看吧。刚好那天冢田(英明)P在那里,而东映宣传部的一位staff给他们作了引荐。那时W的角色甄选已经开始了,角色形象基本上也已经确定了,冢田P觉得苏打恰好很符合菲利普的感觉,就告诉他第二天有甄选会,问他要不要去试试。次日苏打抱着看看甄选会是怎么回事的心思去了,然后…就中了。

据666(三条陆)所说,两个主角中先确定下来的是苏打,接着为配合他的形象(年纪小而且一张白纸没经验),选了对于迄今为止的来打主役而言略有点大龄的涟(迄今为止平成来打的主役参加甄选时年龄最大的是响鬼细川茂树,然后就是他了;但这两者是不能比的,响鬼的设定就是三十多岁的大叔)。涟之前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来打(似乎还有战队)的主役角色甄选,但是都落选了。如果W这场依然没被选上,日后中选的希望恐怕就更渺茫了。

甄选过程中苏打因为太紧张和专注,只记得最后一轮和涟试演过对手戏,其他完全都不记得了。但涟记得很清楚,当时菲利普的候选人有两个,分别都和他配过戏,而那时他就意识到如果自己中选翔太郎的话,菲利普就将是苏打。

【对对方的感觉】

涟说一开始苏打观摩拍片现场回来紧张得浑身发抖,拍戏时都不敢和他对眼神,于是意识到这次不能光顾着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之后他自发地带着苏打一起排练,帮他纠正口音。只是他表示不喜欢而且也还没有余力直接教苏打什么才是表演,所以他并没有指手画脚,而是希望苏打“就像刚出生的小鹿看着父母的样子长大一样”共事的过程中自行去体会。当然只要苏打提问他就会耐心地解释,他觉得苏打很直率,人也很好,开得起玩笑(这点很重要),相处起来很惬意,他很喜欢。

苏打说涟比他大八岁,是他上的第一本杂志的封面人物,一开始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相处下来发现没有那么大的年龄差距感,在片场很活跃能够带动大家的情绪,对自己就像个大哥哥一样耐心体贴有问必答,很懂时尚,教给他很多东西,和他在一起自己就总是莫名地话唠。

两人都表示彼此之间波长很一致,包括笑点、个性和食物上的喜好;都认为自己的搭档非对方莫属。最后差不多已经到了心灵相通的地步,平日里彼此可以用眼神交流,后期录音喊“变身”时用不着数拍子也能自然地合上。

【平时一起做的事】

出去玩、逛街扫店(后来苏打受涟的影响喜欢上了古着)、吃饭(曾经在套餐店两人吃了6000多日元),不过一起出去的时候涟基本不会让苏打付钱,说“16岁你掏什么钱啊”;

玩单词记忆接龙(每次需要把过程中出现的所有单词都重复一遍)据说接了一千多字;

一起找音乐节目里的歌用手机下载;

模仿电视里的人;

聊些没营养的话题聊得火热(譬如苏打说“W好帅啊”,涟就跟一句“你更帅啊”);

(以上两部分将在下一条进行各种扩充,请大家戴好墨镜以防灼伤)

【各种被文字记录下来的幕后】

-第31话苏打的古装扮相被涟形容成“像个鸡蛋一样”,而且不是带壳的煮蛋,是剥完壳以后光溜溜的感觉,让他想撒上盐吃掉(。

-W拍摄当中苏打长高了,涟就开玩笑地跟他说你再长我就去没收你的钙质,把你饭里的小鱼之类都拿走,不准喝牛奶。

-某次杂志采访涟谈到苏打,说自己和他一起演戏时很开心,分开拍一阵之后再一起拍的时候也很开心,“甚至到了分开的时间略长一点就会开始犯瘾的地步”,总是在满怀期待地想着下次一起的时候要怎么演。

-一次和苏打对谈,涟说他以前其实很少能和共事的演员亲近起来,因为对人的喜憎太分明了。苏打说是有这种感觉。涟就开始“换位思考”:涟君对其他人都不这样啊,为啥老要对我干这种事(恶作剧)呢?然后问苏打有过这想法没有,苏打很老实地说有啊有啊。

-Begin's Night时的事:拍MOVIE大战2010的时候两个人都很辛苦,一个因为戏份很重要于是必须心无杂念地投入,另一个则是因为经验和演技都不足。某个镜头苏打反复拍了八次(次数待确认),采访时提到这段就会和涟道歉,觉得让对方陪自己一遍遍来很不好意思。对此涟并不觉得是麻烦,而且还会想办法找乐子,譬如在拍把菲利普一把推出去的那个镜头时趁着准备时间用手捏捏苏打肩膀什么的,把苏打都逗乐了。

对于涟自己来说,师匠中枪的桥段是个挑战。田崎导演说完成这一段就代表桐山涟的演技又提高了一层,但抖S自己的说法是“难啊,都顾不上(对苏打)恶作剧了。”

-涟在不少杂志采访以及AtoZ大heat感谢舞台上都曾提到过喜欢苏打闹别扭的表情,为了看他的困扰脸总是(不遗余力地)恶作剧,一有空就去捉弄捉弄他。譬如苏打看到好玩的东西拿给他看时他故意爱答不理,然后在一边兴致勃勃地看苏打小郁闷,还拉着(山本)光酱一起给苏打下套逗他玩。譬如 某次在某店(正常的店,不是风俗店)里看到有种糖果上面写着“让你有H的心情”,他就买回来叫苏打送给光酱,还教唆他对光酱说“请舔一舔”,而他跟Mine躲在楼梯上看笑话。

-某次对谈轮到涟对苏打最后致辞,涟说“再多让我看看你的困窘脸嘛”,苏打很配合地露出了很困扰的表情…于是连采访的staff也看不下去了,对涟说你比人家大八岁不要欺负人家,结果他说“不是啊,这是爱,是爱!”

-涟说苏打平时会开玩笑用小嚣张的口气说啊涟君今天演得不错,这时他会跪下来说啊菅田桑谢谢您不好意思——这不是真的,但后面是真的——有一次涟在家庭餐馆里突然就给苏打下跪,把苏打吓得够呛,旁边的人都在看…于是苏打直说涟桑你你你别这样好不好(。对谈的时候提到这件事苏打说我真的觉得很困扰,涟说我就是喜欢看你困扰的表情。

-相处熟了以后苏打也会对涟恶作剧,譬如在他生日的时候故意送他样子很丑的衣服看他的反应。据苏打说涟的手都抖了(。当然事后苏打有找涟道歉然后把真的礼物给了他,但最后还是被涟报复回去了(送给苏打一只假名牌的包,苏打还用了一个月左右)…

-某次采访问俩人对于情人节前夕这个时间点有没有什么回忆,涟说是去学校,说着说着突然说要不今年将晖上学的时候我也跟着一起吧(。后来发现那年2月14号是周六,涟说坏了这样我就没法和将晖一块上学了!接着又说诶呀真想来一次,比如说将晖坐下准备上课一转头突然看到我坐在旁边,或者是白色情人节时亲眼看将晖还礼…还脑洞说还礼是苏打喜欢的奶茶(。苏打说明白了我会考虑的,涟就得寸进尺说拜托了帮我圆了这个梦想吧,我会陪你一起去的(。

-还是上面那次采访。涟说如果会魔法我就变成透明人去各种恶作剧,说不定就躲在将晖房间里的某个地方,还问苏打是不是也想变透明。苏打说这话题先放一放吧(。跟着涟又说那能把自己变成其他人的魔法怎么样?我要变成菅田将晖。苏打说这个不错,我要变成涟君然后把涟君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房间弄得乱乱的(。涟乐了说这个,不用变成我也能轻轻松松地办到吧…

-采访谈到两人对对方的初印象和后来的印象有什么变化。苏打说他一开始觉得涟很帅很酷,现在变成了九分有趣一分帅气…这个结论在涟的佯装抗议下改成了八分有趣两分帅气。后来在被涟夸了可爱之后苏打又说涟君也帅得不得了啊,涟说你刚刚不是说才两分帅么,苏打说,你这两分已经抵得上一般人的两百分了。

-某次对谈。苏打说和涟一开始是完全的前辈后辈关系,但现在已经变得更像自家人了,说他差不多是介于前辈和兄长之间的存在。涟这时突然来了句因为“我在大踏步朝菅田家靠拢啊”。苏打说是啊我家两个弟弟可喜欢你了,整天涟君涟君地盼你过去玩。涟就说好我会把到达菅田家当作最终目标的。

-涟在各种场合说过苏打可爱。譬如提到苏打经常会模仿他,比如他戴了某件饰品出来,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苏打也会戴个差不多的出来。而苏打也说涟就算在比他年下的自己眼里也很可爱,譬如说买了新衣服就要马上穿——天还冷的时候就把薄外套穿出来了结果冻得直哆嗦,还有用错关西话的惯用语之类的(顺带一提,用错的那句是在问苏打最近有没有在恋爱)。

-有一次苏打说要买ipod touch找涟商量,结果涟去了以后他都买完了。涟半开玩笑地说那我来还有什么意义啊,苏打说ipod touch就一种所以不要紧,但耳机种类很多,想要点意见参考。于是涟推荐了头戴式,说很帅。但苏打觉得自己戴这种还太早…最后挑了对特别可爱的。于是涟就念叨着我是干嘛来的啊跟苏打一块儿吃饭去了。

-涟的家是那一阵子苏打经常去的地方。开镜之前涟曾经把苏打叫到自己家里对台词做标准语特训(因为他是关西人,一开始标准语说得不太好),一个词一个词地给他纠正,后来也常一起玩游戏看搞笑节目的碟等等。苏打知道他家有特摄hero的玩具和变身腰带,俩人一块儿戴腰带拍过照。

另外,涟喜欢做料理,某次采访中说到有一阵子常做番茄锅,说苏打去他家的时候吃得香香的,还直夸“好吃好吃”。无独有偶,苏打在另一篇采访里提到拍W时涟经常请他吃手料理,而且什么都会给他做。两人的日常模式就是拍完戏之后涟说一句“今天给你做点什么吧”,苏打就跟他一起回家去了。

-某个11区妹子经常会用的猎豹斑马梗:也是某本杂志对谈里的。涟打了个比方说如果这是片热带大草原,那他就是猎豹,苏打是斑马,“将晖很可爱啊”。以及在W角色书里对于“喜欢苏打身上的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他的回答也是“长了双大草原上的斑马一样的眼睛”。

-W结束以后两人见面次数少了,但还是经常电话联系。有一次苏打在长崎机场的时候俩人通电话,时间快到了苏打说我该登机了挂了吧?涟说“不行”。这段被日饭吐槽说像小情侣一样。

【各种幕后影像版】

-W剧场版的大heat感谢舞台很有意思。苏打一开始没去于是涟是夹着菲利普的纸板人上台的,上台以后就开始边说话边对纸板人上下其手…直到被半路出现的苏打大吼了一声“不要因为是纸板人就摸来摸去啊”。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苏打是穿着涟给他的马甲去的,以及涟戴的项链和苏打的(其中一条)很像是同款……

-VISIALBOY BRUSH第五卷附赠碟里的内容:涟烫了个泡面头,苏打拿手指揪揪说好可爱,涟就凑近过去一点说你更可爱呀,于是苏打就特别明显地害羞了,然后接着被涟打趣。——其实两个人都好可爱嘛。

-Movie大战core的Making: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苏打从涟身后过去到他旁边自己的位置时脚下滑了一下,涟特别默契地一把扶住,然后右胳膊就顺势从他脖子后面绕过去搂着他跟他一起对前排光酱恶作剧。虽然镜头拉远了不过还是看得清楚,有兴趣可以留意一下这段。

至于AtoZ拍摄过程中苏打情绪酝酿得有点过头蹲在一边哭得收不住时涟过去揉揉后背小声安慰那一段应该已经不用提了吧。

【抖S涟VS苏打语录】
-(指苏打)哪怕什么事也没有地走着路,脸上都笑眯眯的,那样子就好像是在叫我对他做点什么似的。
-因为我大致上知道说什么样的话将晖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所以就忍不住要去逗他玩了。
-因为才16岁,我稍微开点大人的玩笑他马上就会脸红低头,可爱死了。
-台球倒也不错,不过我还是想等将晖满了20岁两人一起去喝酒啦。

-和涟君一起笑的次数早就超过日本的人口了。经过一年时间的积累,即使不看也能知道涟君在想什么。比如说我睡觉的时候突然有种感觉好像涟君要对我做什么了,睁眼一看他果然正打算对我恶作剧呢。
-共演的涟君以前就在杂志之类的地方看到过,第一次见面时他实在太帅了我很惊讶。
-我家父母不太能喝酒,所以我觉得我可能也不太能喝…不过如果不介意这一点的话,请一定带我去。

(以下是某杂志访谈的问答)
-一天当中最喜欢什么时候?
桐山:喜欢睡觉之前   菅田:睡觉之前
-眼下最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桐山:床   菅田:床上
-最近觉得什么东西最好吃?
桐山:泰国绿咖喱   菅田:妈妈做的咖喱
-TV拍摄现场的乐趣是什么?
-桐山:捉弄将晖   菅田:不让涟君捉弄

【最后附一段抖S涟的爱情表现自述。】

-关于恋爱

我是喜欢上以后会主动出击的类型。而且,在相遇的瞬间就会马上决定日后会不会同这个人恋爱,这一点似乎也马上就会表露出来。

还有,对于不感兴趣的人我是不会温柔相待的,因为不想引起误解。

-对于喜欢的人,会情不自禁地温柔起来吗?

这点我还做不到呢。比起温柔体贴来,更多的时候是会想要去捉弄对方。不是真的欺负,应该说是喜欢看对方困扰的表情。所以就总想去找点麻烦,一边捉弄对方一边也拿自己很没办法。喜欢那种会笑着接受调侃的人。

最后放张图吧(来自W组众人的博客)2013年5月W组镰仓海岸聚会

评论(9)
热度(80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