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Hero Vision Vol.37 桐山涟×菅田将晖×木之本岭浩访谈

仨人聊天果然比之前俩人聊长了那么一丢丢(。以及我喜欢他们聊剧情233虽然互相八卦也不错,但聊剧情的结果总是戏里戏外都有爱,W是个五好大家庭(喂)于是下面是吉祥三宝(喂喂)愉快的座谈游戏和涂鸦时间,虽然除了座谈以外其余都没翻(快滚)以及爪机全能王扫图的效果也很怪只能将就着了= =
--------------------------------

桐山涟×菅田将晖×木之本岭浩访谈【别了!他日风都再见…】

摄影:小林ばく(角色书的摄影师,难怪这么好看)
文:小林奈津子
翻译:vega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最终回的摄制近在眼前——

木之本:最后三话(47、48、49)已经开拍了有一个星期左右了吧。
桐山:之后还会有不少重要的场景要拍。
木之本:不过好多都是沉重的桥段,感觉每天都在哭…
桐山:是啊,以往的每一话里大体上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搞笑的地方,可这次的这几话从一开始就基本上都是严肃的内容。
菅田:大伙从第一天开始就在不停掉眼泪了呢。第47话里有一段讲的是翔太郎不想菲利普消失,而菲利普却觉得只要若菜姐能够得救自己就没有任何遗憾了(哪怕会消失),于是两个人吵了起来。这个地方从排演的时候起感情方面就非常入戏。
木之本:就在最后三话开拍的第一天呢。
菅田:想到留下的那个才更痛苦,一下子就让翔太郎的心情正面击中了。
桐山:然后就给带哭了(轻笑)
木之本:还被导演批评了,“菅田,这个地方你不能哭,知道了没?”
菅田:明明这里是以我(菲利普)的不流泪来刻画翔太郎的形象,结果我的眼睛肿得很厉害。
桐山:而且石田(秀范)导演特擅长制造催泪的氛围。
菅田:导演自己都哭了呢。
桐山:演完以后过去看监视器上的回放发现他眼泪汪汪的。石田导演总是一边准确地把握着脚本的核心,一边在里面加进他自己的世界观,把每个角色各自的心理活动都描写得细腻而且深刻。
木之本:觉得他好像经常会叫我们抛开台词,用眼神等面部表情上的微弱改变来体现心境的变化,说戏也说得特别细致。
桐山:因为是最后几话了,我感觉导演的状态也比以往更加投入。
菅田:之前有段翔太郎把菲利普送的那份最后的礼物打开的戏(48话)对吧?当时我妆还没化完就给导演叫(到拍摄现场)去了。为了引出翔太郎的情绪来,导演特地让我当场去读那段(菲利普的留言)“我最喜欢的城市就拜托你了,假面骑士左翔太郎!——你的搭档”。
木之本:那段我看着就觉得不行了,真的快哭了(露出了要哭的表情)还有就是菲利普消失这点,果然还是很有冲击性。
菅田:实际上已经死了这点也让我挺震惊的,不过想想的话菲利普也不可能是普通人(类)吧(笑)只是想到啊原来我死掉了诶觉得心里咯噔一下,被吓到了…
桐山:那里的话我在看剧本之前就听人说过了。但是即便是(提前)知道了,因为完全不相干的缘故,倒没觉得怎么样。
木之本:是哦,直到最后的大结局也都提前打听出来了呢。

让你感觉“真高兴这里拍出来了”的桥段

桐山:我的话,是48话戴上大叔的帽子下定决心前去迎战(Utopia)的地方。因为它描写的是翔太郎在意识到自己让菲利普那么伤心痛苦以后,从一个一贯的半吊子化身成为Hard Boiled的瞬间。我觉得正是由于之前出现过那些半吊子的戏份,那里的翔太郎才会显得特别生动真实。
菅田:我很喜欢和翔太郎两人一起的戏。菲利普拿着礼物送给翔太郎的那一段(47话)就很好,两人在海岸上抛接球那一段(48话)也是,好看得像画一样。这种老套的东西我觉得也挺搭调的。
木之本:因为《W》的世界观就是这样的啊。我的话大概是龙的自我牺牲…第47话里虽然被(Utopia)弄得遍体鳞伤可还是要舍身保护同伴,我觉得他这是贯彻了不同于翔太郎和菲利普的另一种美学原则,很有他自己的个人风格。
菅田:那里也是让人光看看就想哭的。
桐山:那个地方又是龙的帅气“挨打”镜头!
菅田:比如说这里的(指指脖子)青筋都爆出来了之类的,有种拼尽一切的感觉,特别强悍有力呢!
桐山:我喜欢他向后仰身的时候。
木之本:哪里?
桐山:就是那种“唔”(中招)的地方,“哇啊!”(模仿)
木之本:不过之后就得裹上几层绷带了(笑)48话的末尾,(在侦探事务所里)用菲利普送的礼物杯子喝咖啡的那个镜头就是浑身缠满了绷带,连脸都看不出来了(笑)
桐山:那里你是想逗我笑么!?知道自己样子很好玩,所以(翔太郎)进(事务所的)门时一本正经地看着门口来的对吧!(笑)
菅田:这就是所谓的悲情反过来就是搞笑吧(笑)?
桐山:不过我很在意Shroud有没有死。
木之本:我一直在想Shroud是不是也是数据人呢。
菅田:我想知道Shroud到底长什么样子!
木之本:还有亚树子和龙的恋情…?
桐山:最后的结尾是让亚树子和龙亲吻之类的(轻笑)
木之本:要是最终回让坂本(浩一)导演来执导的话说不定还真有可能——“就这么来就这么来”。
桐山:哈哈哈哈哈(爆笑)因为他特别会顺水推舟。
木之本:不过那两个人保持着一个前面走一个后面追的关系不就挺好吗?要是方向一致了说不定其中的某一方就要离开了。还有,我也比较在意翔太郎的出身问题。
桐山:电影里说过翔太郎“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回了”,所以我觉得他多半就是无亲无故的孤身一人。于是对于翔太郎来说,他的家人也同样就是事务所的大伙了。

对你来说,《W》意味着——

木之本:我想…是梦想吧。我出身于Metal Hero的世代,Accel那种机械风的设计正是我所向往的东西;而且是因为仰慕《星球大战》我才进了这个业界,出演这样一个用剑的英雄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能够遇见(《W》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
菅田:我么…(犹豫了好一阵)是生命,或者是灵魂…也是自己的起点,说不定“菅田将晖”就是以它为核心而存在的,甚至可以说迄今为止我还没有遇到过比这更急遽的人生转折。
桐山:对我来说的话,是命运。我小时候看的假面骑士BLACK和Joker很相像,Joker的必杀技Rider Kick、Rider Punch也都和BLACK是一样的,而我变身的就是Joker…还有这明明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假面骑士的选角,可到了这一部才被选上,联想到这点就很感慨,原来我是为了和这个角色以及这些人们相遇才一直走到了今天。真幸运(不是其他的骑士,而是)W!



评论(1)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