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假面骑士W公式书【W】桐山涟×菅田将晖 Special W Cross Talk



假面骑士W公式书【W】
桐山涟×菅田将晖 Special W Cross Talk

翻译:vega
请勿转载

【终局不是“结束”,而是“再会”】

——《W》的拍摄终于全部结束了,两位现在的心境如何?

桐山:之前的故事原本就随着情节的推进一话比一话更加精彩,至于最后的三话,最开始读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精彩程度超出我的预期。作为整部作品集大成的部分,我想我一定要真正地燃起来,让观看它的人能够怀着愉悦的心情迎来它的结束。身为出演的一方,我觉得我应该算是切实做到了在充分认同它的基础上完成自己的表演。
菅田:结尾并不是到这里就全部结束,而是从今以后仍然要为守护风都而继续战斗,这种完结的方式既留下了伏笔,又很符合W的风格。还有,从“只剩一次变身机会”来拉开最终战的序幕也是W的独特之处。

——拍摄期间是不是也真切地体会到了《W》的一年即将完结的感觉呢?

菅田:相比起“到这里就该结束了”,我想更加准确地说应该是“到这里就该说再见了”呢。虽然出演菲利普这个角色的一年行将结束的确让人伤感,但是想到和其他出演者仍然保持着联系,以后多半也会一直交往下去…怎么说呢,有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并没有觉得已经结束了。(涟君)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桐山:我呢,这一年当中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到了最后的时候要竭尽自己的全力来进行收尾,所以在迎来最后三集的时候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情绪,实际上也因为在演技上达到了自己认可的高度,确实感觉W作为一部作品而言已经划上了句号。所以,撇开将晖所说的人际交往方面的关系,对于我来说确实是有了告于段落的感觉。

——最后一话就故事的发展而言实在是太棒了,不会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对吧?

桐山:是啊。一点也没有让我产生类似于“要是那样就好了”的想法,完全就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不是么(两人同笑)
菅田:所以对我来说才会有种放不下的感觉啊,总是不能自已地产生“还想再多演一点”、“应该还能再多发挥一点演技出来”之类的想法。
桐山:那个应该说是所有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共同的必经之路吧,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能放弃演员的事业。
菅田:是啊。只要能从正面的意义上把握住它,今后各个方面的目标也都有了。从这种意义上讲的确是有一部作品完结时的那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通过《W》引发了身为一名演员的求索之心呢。

桐山:这真的是件好事。不会因为一部作品完结并且也充分燃烧了自己就满足于这一结果,“好,就到这里了”这样,而是还要在下一部作品当中继续探索形形色色的新东西。我觉得这才是演员。
菅田:真的是这样。

【两人之间平和愉快的事件簿】

——两位对于翔太郎和菲利普对手的桥段有哪些是感觉记忆特别深刻的呢?

桐山:哪些的话…太多了一时有点想不起来呢。
菅田:嗯…
桐山:在我看来到底还是最后告别的那个桥段,那种倾尽一切奋战到底的感觉印象非常深刻。
菅田:那个桥段我在表演过程当中就回忆起了好多事情,譬如刚开始时第1、2话和翔太郎吵架挨打之类的。想想的话那时候两人之间的关系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呢。
桐山:那个真的是打得很激烈呢。还有,个人来说就像“Futic Idol”(第23、24话)那里,还有若菜公主那次(第13、14话)在事务所里一起唱歌(《Naturally》)的那里,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没有什么深意的地方实际上相当开心…感慨很深呢。
菅田:那首歌确实很好玩,两个人一起编动作互相学(笑)。要说这种地方的话我选菲利普热衷减重的那次(第15、16话)。
桐山:啊,那里也很有趣。
菅田:那种很日常的事件反而让人格外地记忆深刻,卡进桶里还说“不要紧的!”(笑)
桐山:还说什么“没问题”…没有才怪了啊!(两人同笑)算起来菲利普从30话左右开始就不再是天然呆了呢,情况变得不容许了。
菅田:Nightmare那两话(第29、30话)是最后一次呢。
桐山:那里也真有意思啊(感慨)
菅田:“老大——!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啊~~”(两人同笑)
桐山:说来这是在京都拍的外景呢。
菅田:提起京都外景的话,当时戴的假发可是够让人头疼的。
桐山:不过,岭(木之本岭浩)的假发扮相倒是真适合他(笑)
菅田:这种那种的够他演上五六年的节奏(笑)
桐山:将晖你也不一般,像个鸡蛋一样(两人一起爆笑)
菅田:确实无法否认啊,自己照照镜子都觉得“啊,像煮鸡蛋”(笑)
桐山:而且不是带壳的煮鸡蛋,还是剥完壳之后那种光溜溜的感觉。怎么说呢,就是让人想撒上盐把它吃掉的那种感觉(两人同笑)

——接下来第31、32话讲的是Cyclone-Joker Xtreme的登场,感觉应该是关于新形态出场和重新确认“二人一体才是真正的W”的非常重要的两话。

菅田:是啊。菲利普的力量提升,翔太郎开始跟不上他,让他发自内心地感到非常苦闷,“难道就像Shroud说的那样,和龙一起变身才是更好的选择吗?”——这样。

——然后被鸣海庄吉留下的“Nobody's Perfect”的字条提醒,想起了重要的事情…

菅田:接受了翔太郎的软弱呢。
桐山:由于自身的能力不足而陷入最深的低谷时菲利普赶来救了自己,演的时候特别有感触,“啊,这就是搭档啊”。
菅田:于是,看到这样的涟君让我也觉得很想哭,然而在剧情上又不能哭,所以只好忍着不哭…从这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个付出了很大努力的桥段(两人同笑)以及,要是从菲利普和翔太郎的关系出发的话,我喜欢最初的剧场版(《Begin's Night》)里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的桥段,因为彼此之间的牵绊就是从那里开始的。菲利普还是感觉有点危险的菲利普,遇见的是还没有坚强起来的翔太郎…现在想想的话真是怀念啊(感慨)

——话题稍微朝前回退一点,“Futic Idol”唱歌的地方对于重在两人配合这一点而言似乎也是很重要的呢。

桐山:不管怎么说也需要和音嘛(笑)
菅田:虽然最开始听说要唱Rap时的反应是“哇,这是为什么啊”(笑)
桐山:而且难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我的(两人同笑)说实话Rap本身我倒不是特别喜欢,然而也不想唱得不伦不类的,因为从角色上来说必须表现得够潇洒才行,所以完成之前接受了别人的不少指导建议。
菅田:不过23、24话除了“Futic Idol”的部分之外,相比之下那个电波塔的小丑和女装…归根结底就算是和以往的各种变身相比也都可以算是…呐?
桐山:最具冲击力的变身(斩钉截铁地)
菅田:是啊(笑)
桐山:那可是我头一次穿着紧身裤变身啊(一起爆笑)不过话说回来被要求打扮成那样本身就已经是头一回了(笑)脸也是翔太郎画上蓝胡子外加辣妹妆眼圈。想着姑且先对着镜子试试能不能尽量表现得体面一点,可不管怎么摆都不像样啊(笑)这么一来也只能横下心豁出去了。
菅田:就这样我们创造了一段传说(两人同笑)



【冲击(笑)力十足的女主角·亚树子】

——这次的作品里风都这个城市也是一个重点设定,因此就这种意义而言那些和故事主要情节无关的桥段,譬如和刑警二人组以及和风都侦缉队的几个人之间的对手戏也是很重要的吧。

桐山:是啊。虽说有的人相比起对手戏来只能算是有过一点点接触而已,然而回想一下这一年当中积累下来的经历,其中有不少都特别有意思。尤其是…到底还是滩仪(武)先生呢,第一次和他在拍摄现场一起出镜的时候,不知怎么特别激动,心想“老天,这可是Dylan(指なだぎ在搞笑综艺节目里的角色Dylan McKay)!”
菅田:没错啊!那个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强烈了。

——故事最后阶段的第41、42话里描述了刃野的过去,该说没想到他竟然会是个非常脚踏实地的人好呢,还是说很高兴他并不是那么个单纯不靠谱的人物比较好呢…

桐山:因为不靠谱的人物这个席位已经给小真(真仓俊/中川真吾饰演)占了(一起爆笑)总之那两人组可厉害了。小真也用自己的方式真正地制造出了很棒的感觉,这应该就是那种让人讨厌不起来的角色吧。每次一干点什么就特别搞笑,这种戏就只有小真才能搞得出来。能把那股笨手笨脚的劲演得那么活灵活现的,太厉害了。
菅田:这一点上菲利普就不大能够碰得见大伙了,感觉很遗憾呢。和滩仪先生也是直到最近的后期录音才第一次有过真正的对手戏。我很希望能跟刃野刑警、小真还有侦缉队的大伙再多共演一些来的。

——还有个绝对不能忘了提的人,鸣海侦探事务所的所长亚树子。

桐山:身在一群那么有个性的角色当中,她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呢,都已经不是大阪人设定这种层面上的问题了不是么。光是想想“一个手里拿着拖鞋的聒噪家伙”就已经够可以的了(两人同笑)比如说和老刃的那次(第41、42话),小真对老刃说了句差不多像是“时间到了,快出去!”这样的话,仔细看一下的话她这时候正拿着拖鞋做小动作呢,类似于“有那种人?”这样的(笑)我发现的时候就在想“果然来了呢”。
菅田:艺人气质…倒也不能算是,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比滩仪先生更像个搞笑的啊(一起爆笑)
桐山:因为想要演得比行家还有趣。
菅田:彻底地较量起来了呢,让人觉得有点南辕北辙(笑)
桐山:没错。在别的方面上好好地去较量一下不行嘛(笑)“你不是女主角嘛”——这样。
菅田:这是只有W里才有的福利呢,除此以外哪里还能找到比她更搞笑的女主角啊。
桐山:是的。首先一个“手拿拖鞋”就已经够好玩的了。
菅田: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出演的人不好玩的话也就演不出拖鞋妹来了吧?
桐山:的确如此(一起笑)

【对搭档说几句话吧】

——于是在采访的最后,请对一起在拍摄现场度过了这一年的搭档说几句话。

桐山:实际上片子杀青的时候已经说过呢。
菅田:是的是的。杀青的时候大家边流泪边一个一个地说过了的。那时涟君对我说“将晖成长了很多啊,样子也越来越成熟了”。但是,这不是靠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做到的,说到底还是因为有涟君在的缘故。涟君比我年长八岁,是我上的第一本杂志的封面人物;和差距这么大的人一起做主演,假如涟君是个讨厌的人,说不定我就没办法专心投入表演,现场的气氛也不会是这样的感觉了。很多人也都说过涟君在现场总是能够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从这种意义上来讲他也是相当重要的存在。演技方面也每次都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新东西,我真的为自己能够以菲利普的身份和涟君一起成为W感到非常庆幸。
桐山:因为将晖最开始时都不能看着对方的眼睛表演呢。想起那时的事就觉得他真的已经成长起来了…再看一遍第一话怎么样?你演得可厉害了(两人同笑)(模仿)“章鱼烧这种食物!”(两人同笑)
菅田:我要再重新拍一遍去(笑)
桐山:其实我也想重拍(两人同笑)那时大伙都还处在摸索阶段,我自己的演技也不够成熟,所以感觉也没什么底气去教别人所谓表演就是这样的或是那样的,因此就是看着将晖,希望他能够像刚出生的小鹿看着父母的样子长大一样地…这比喻不太恰当,总之就是想要将晖在共事的过程当中自然而然地自行体会到应该怎样去表演。对于将晖来说可能是有不少失败的地方想要再重新拍一次,但是,也许将晖自己并不知道,我是觉得他那些日复一日地积累下来的努力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说实话,在最初的演练以及拍第一张海报等等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将晖能够成长到这种地步。第一话开头时菲利普有句台词是“和恶魔为伍的勇气…你有吗?”当时我是真想这么问问将晖来的(两人同笑)从那时候起的一年时间里我始终在一旁看着他,真的感觉他非常的努力(感慨)
菅田:听你这么说太让我开心了!一年以来多谢照顾!
桐山:彼此彼此,谢谢啦!




评论
热度(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