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假面骑士W角色书I】Wind Scale SIDE MASAKI SUDA(后篇)


 翻译:vega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菲利普Style研究

菲利普的造型特点在于那件中性风格裙型下摆的长马甲。虽然菲利普是男孩子,但这件衣服给女孩子穿也完全不显别扭。对于拥有独特气质的你,这件衣服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下面就让我们公开一些由“魔少年”这个关键词到这一造型最终确定的过程当中不为人知的制作经历。

Designer's Interview
F STYLE

DESIGNER'S CLOTHES SKETCH
魔少年×Unisex×宇宙人

菲利普真让人头疼!说到底我根本不知道他是怎样的形象。当然制片人也确实给了我各种各样的提示——类似于“魔少年”、“中性”和“宇宙人”这样的,简直是一头雾水,于是在做map(通过把贴近设计理念的照片拼贴在一起的方式得到一个整体的形象)的同时只好不厌其烦地去询问形象设定和故事情节。起先听说菲利普的概念是把诸如“地球记忆”、“地球图书馆”等等地球的一切集于一身,而且还要呈现出一种不明身份的存在感,按照这种理念我就把一些(比现在的设计)更加民族风的元素掺杂在了一起。结果拿去给制片人看了一下之后他说“好像有点不太对”,于是又经过反复不断的推敲才最终确定了现在的造型。

魔少年×Unbalance

菲利普的形象是个“会被拐走的孩子”呢,戴上兜帽是为了把脸遮住,这一点源自于翔太郎把他带回自己的住所藏起来以便躲避Museum追捕的设定。最初的造型当中有些地方还要更加中性一些。由于制片人曾经有过“从外表上看不出是男是女”这样的描述,所以因此而引发出的一系列见解当中甚至还包括穿女孩子穿的那种打底裤、兜帽后面加上飘带等等。虽然这种在风中飘荡的设计也比较能够体现风都的形象,但还是有点太过女孩子气了,所以一直都在一遍遍地进行微调。
在色彩方面菅田君提出了一些意见,按照他的希望我选用了粉红、黄等鲜亮的颜色,条纹当中红色的那一款也是来自他的建议。另外他还说过想要白色,但我感觉一片纯白看上去有点奇怪,所以用的是浅黄色。
手表我采用了略有些粗糙风格的大型产品,以便和菲利普纤细的形象形成对照。这套造型的整体风格非常一致,因此就用手表来制造一种失衡的感觉。
说到成功地实现了设计初衷的地方,那便是做到了用一套衣服为穿的人营造出不同寻常的气质。因为是身边不大常见的服装,穿上它便可以从一个普通的人摇身一变带上“魔”的色彩。魔少年这个形象并没有一个作为固定概念而存在的共同原型可以供人联想,于是在它成型之前我和制片人、导演之间的商讨多到晕头转向的地步。相应的,等到决定“就是它了”之后,彼此达成共识的速度就相当快了呢,毕竟越是没有制约就越能够自由地发挥。后来看到菅田君穿在身上的实际效果,切实地体会到自己完成了和设定形象相一致的作品。这种看上去显得有些失衡的高度统一就是菲利普的造型特征。

FASHION POINT
MASAKI SUDA'S COMMENT

【菲利普原来是这样的啊】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菲利普是怎样的人,看到戏装之后才一下子领会到了“啊,原来菲利普是这样的”(笑)所以说它们给我带来的冲击就是这样的强烈。针织衫的条纹是我提过建议的地方,以及最早的时候领口做得非常宽松,但我觉得这样和挂坠搭配在一起可能会很不协调,结果后来就改成了现在的样子。马甲有好多种颜色,每次穿的时候挑选起来都很开心,希望在最后一话之前能把所有颜色全都试穿一遍。


评论
热度(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