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假面骑士W超全集】桐山涟·菅田将晖·山本光·木之本岭浩 纪念座谈会



翻译:vega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请谈一谈最开始进入这部作品时候的事情吧。
桐山:首先在读完第一、二话的剧本之后,进入拍摄现场就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演,可是在现场田崎导演却一直是“这里想要怎样怎样”这样的,给了我不少具体的指示。当时我自己的理解和导演的解释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偏差,后来我们用彼此让步的方式顺利地把它调整了过来。现在真是非常高兴能够在最开始就得到那么明确的指示。还有变身pose,当时基本的动作已经确定了,但在最后那里我想摆上一个“好了,来吧”的姿势,于是就提了个建议。结果导演很干脆地,类似于“好,那个地方就按你说的来吧”这种感觉,把我想的那个动作用上了。

——菲利普是怎样的呢?最开始的时候还是魔少年这种奇异的形象呢。
菅田:最开始确实是这种感觉。当时是一边实践一边和导演还有制片人商量,就这样渐渐地成长起来了。只不过从我的角度来说,该怎样塑造菲利普这个角色是一方面,但更加要紧的是需要想办法先把演技这一关过了再说(笑)。
山本:那时在拍摄现场总是不肯和我们对眼神呢。
菅田:是啊。演得好吃力好吃力的(笑),还以为到了片场只要按照监督说的去做就行了呢。结果排练的时候第一步是要我们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表演,于是我一下子就愣了。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可是却表现不出来……没办法只好一个劲地去请教导演了。再有比如说导演说了句“下面用Pan镜拍摄(将底座固定的摄影机向左右摇摆)”,我也会跑去问他“Pan镜是什么啊?”这样。
桐山:连那个都问啊(笑)
菅田:因为是真的不懂嘛。而且去问诸田导演他们的时候还经常会回答我“嗯,我也不知道”什么的。
山本:对啊,“自由演技”嘛。导演最多只是说一句“你就在旁边适当地迈着小碎步跑动跑动”之类的。
桐山:比如说“(模仿导演的样子)嗯,不错~就这样”。
木之本:还有“(模仿导演的样子)情绪再high一点”等等的(笑)

——导演根据自己的计划给出的指示也是千变万化的呢。亚树子怎么样呢?
山本:最开始听说是演假面骑士的女主角,可是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心想,大阪女生?好像哪里不对吧?
木之本: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啊(笑)
山本:啊,是么(笑)那换成关西女生?总之最开始是准备要演得逗趣一点来的。

——拖鞋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吗?
山本:是的。
(以下由在场的冢田制片人进行解说)
冢田:第一、二话的时候田崎导演给演出部(副导演组)留了个作业,叫他们去想想有关亚树子这个角色能不能有一点好玩的东西,于是他们的提议里面有一项就是这个拖鞋。所以说从剧本的阶段来讲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有的。
山本:哦,原来是这样~每次拍到那个的时候都好开心。不过有一次差一点就没有了呢。记得十几话的时候有一回没有出现拖鞋,我就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准备从此淡出的节奏。
(四人一起爆笑)
山本:这不也是常有的事嘛。我可是真的不想弄到最后让人一说就是“啊,想来亚树子当初还有只拖鞋来的”,所以时不时就会提上一句“最近拖鞋没怎么出现呢”之类的。
菅田:对啊,Decade的井上(正大)君也是这么说的,“啊,这说明以后就没有啦”,“说明地球图书馆要没啦”。
(四人一起爆笑)
山本:地球图书馆要是没有了不就麻烦了么(笑)

——于是,木之本先生就是半路加入到已经这么其乐融融的三个人当中了吗?
桐山: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就是超级紧张啊。拍事务所那一段的时候还把咖啡弄洒了。
木之本:是啊,弄洒了(苦笑)。我的角色其实已经被设定得比较完整了,就是那样一边观察着风都这个城市一边介入,所以在理解角色的方面比起他们三个只能靠摸索来入手要轻松得多。只不过是接在雾彦的后面这点实在是……因为雾彦这个角色太有意思了啊,还有必须要考虑怎样才能填补由纪君(扮演雾彦的君泽由纪)留下来的空缺。只不过我刚一来这三个人就开始对我各种恶作剧了(笑)
山本:一来就开始了呢。因为想要赶快混熟所以各种恶作剧。
木之本:于是一下子就熟络起来了(笑)。

——各位在拍摄期间真的会一起去吃饭之类的吧。
木之本:对啊。还曾经因为没脱戏装就跑出去吃东西而被骂了呢(笑)。
桐山:是啊,那么出去太惹眼了。
菅田:平常的时候谁会把夹子别在头上啊(笑)。

——说到服装,剧里也有不少cosplay啊。
桐山:……电波塔的小丑。
(四人一起笑)
桐山:啊——我可是头一回打扮成那种样子啊。谁能想到演个假面骑士还要化那种满脸蓝胡子的妆啊(笑)前一天还只说要穿那套衣服,结果拍摄当天一到片场,人家拿出志村健先生的照片来跟我说想要这种感觉。当时拍摄时间也比较紧张,所以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山本:还一边照镜子一边说“怎么都不好看啊这个”。

——菲利普还穿了女装。
菅田:是啊,女装……
山本:结果就觉醒了对吧?
菅田:才怪了啊(笑)
木之本:“诶呀这下可算踏实了,怎么回事啊这种安心的感觉,真是的最近不穿胸衣简直受不了”这样的。
菅田:没有没有,才没那回事呢。

——那里是穿了胸衣的么?
菅田:穿了啊,里面塞上东西的。而且那件据说是历代骑士在穿女装的时候都要用上的。
山本:还是那种偏紫罗兰感觉的很强悍的颜色。
菅田:记得光姐是喜欢女装的男孩子来的吧?
山本:对啊,我很萌女装所以觉得女装很好,只是将晖太可爱了让人有点不爽。凛酱(扮演若菜的飞鸟凛)也说了,“这么细细甜甜的是怎么回事?!讨厌”。
菅田:拍那一段的时候因为我身体太硬腿抬不上去,所以是凛酱代拍的,明明我是凛酱的替身才对。怎么说呢,虽然算是段难得的经验吧……但以后不会再干这种事了。
桐山:Nightmare那一集也是田崎导演的作品,Cosplay得很好玩呢。
菅田:那是对关西抱有错误印象的田崎导演拍出来的,非常有趣。
山本:对对,导演心里大阪人的形象就是每天早上冲着通天阁求一遍生意兴隆,然后就去做章鱼烧(笑)
山本、菅田、木之本:(三个关西人一起)才不是呢才不是呢才不是呢。
菅田:拍的时候还有个当地小男孩带着Metal Shaft来参观,结果从我面前走过去说“今天菲利普不在啊”。
山本:是啊是啊,打扮得太不一样了都没看出来。
菅田:那时拍时代剧用的假发之类的也很好玩啊,光姐那个老板娘的感觉也很棒。
山本:对,因为岭君(木之本)说他喜欢穿和服的女性掀起门帘时的样子,所以我就回应了一下他的指定。
木之本:那里我真是太开心了。
菅田:提到Cosplay的话,光姐生日的时候我们还送过她旗袍作礼物呢。
山本:那时候……由纪君还在剧组,我们在横滨拍摄,大家一起去给我买的。
桐山:而且在送礼物之前还演变成了大伙一起试穿,我和由纪都是紧巴巴地穿不上,但将晖却能穿。
山本:结果我就收到了那件大伙穿过的(笑)

——剧里的动作场面也是五花八门的呢。
桐山:拍过在大巴车顶上变身之类的呢。说来那辆大巴当时开得很快啊,本来应该是我把头盔摘掉扔给下面跟大巴车并排行驶的副导演然后变身,可副导演没能跟上来结果就没接到,于是还把头盔给摔坏了。以及经常要吊钢丝绳,吊那个会把平时基本上不会疼的地方弄得很疼,不过因为每集都要吊的缘故,已经学会了用错一错位置之类的办法让它不那么疼,所以现在已经不要紧了。

——菲利普还跳过舞呢。
桐山:那集的后期配音可有意思了。又是“呀——”又是“呼呼”的(笑)
菅田:那全是导演叫我那么配的(笑)不过那时能让我在真人状态下踢Dopant这点还是挺开心的。

——龙也有用Engine Blade作战的戏呢。
木之本:是啊。当时是石田导演负责的一集,对我说“木之本君,你平时就是这么拿重东西的啊?”  想想的话好多东西都是回顾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的,后半段变成了经常挨打的角色了呢。
山本:说到挨打,在Twin Maximum那一集里有翔太郎中招倒下被亚树子扶起来的桥段对吧。
桐山:那是很严肃精彩的一段啊。
山本:你那时还摆出kiss脸来了呢。
桐山:不不,镜头拍到我的时候我可没那么干(笑)
山本:这人,等镜头转到我这边拍翔太郎脑后之类的时候,故意摆kiss脸出来想逗我笑。真是的,可算是给他锻炼出不能笑的时候不笑的功夫来了。

——好了,最后请大家回顾一下整部作品吧。
山本:亚树子是个开朗有趣的女孩,但她的性格并不只是这么简单,有时是因为不想看到大家难过的样子才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很阳光,所以我就是一直在努力把她演成这样一个会为大家着想的善良女孩。虽然也有各种各样的烦心事,但我还是很高兴能够出演亚树子这个角色。
木之本:我的角色起初的感觉是非常严肃正经,后来加入了搞笑的戏份以后,我尝试着在以二枚目(形象帅气的角色)形象出现和三枚目形象(搞笑的角色)出现时分别将这两种感觉表现得尽量极端一些,以此和2.5枚目(形象帅气的同时又负责搞笑的角色)的翔太郎作个对比。由于是中途加入进来的缘故,很发愁也很担心,但在出演的过程中得到了大家的许多支持,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对于工作人员、演员和FANS的感激之情真的只能用一句谢谢来表达。
菅田:这部作品是我演艺事业的开端,抱着总之先尽力而为的想法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大致上是在出演了电影版《Begin's Night》里面和翔太郎相遇的情节、了解了菲利普的过去之后,感到自己似乎能够把握这个角色了。京都外景时田崎导演对我说,“菲利普做主角很棒啊”,于是我也觉得确实很好。总之这一年让我终于有了身为演员的感觉。
桐山:因为一直都想出演假面骑士,所以在确定成为主演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我觉得翔太郎有种好动的感觉,所以就把一些台词故意用比较随便的口气念出来,显得吵吵嚷嚷的。还有,菲利普和龙也是这种感觉,会在适当的时候表现出天然呆的一面。大家都很重视这种张弛有度的平衡感。单纯的二枚目是行不通的,三枚目也不能过火,只有恰到好处地保持在2.5枚目才是我心中的翔太郎形象。整部作品的成功在于我、将晖和其他主要出演者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想着必须全力以赴,这种正面的压力一直不断地刺激着大家,力争让每一集都成为佳作,就是这样走到了今天。


fin

评论
热度(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