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歌词翻译】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 04 Baroque

04.Baroque

「彼女こそ…私のエリスなのだろうか…」

主よ、私は人間を殺めました。
私は、この手で大切な女性を殺めました。

思えば私は、幼い時分より酷く臆病な性格でした。
他人というものが、私には何だかとても恐ろしく思えたのです。
私が認識している世界と、他人が認識している世界。
私が感じている感覚と、他人が感じている感覚。
『違う』ということは、私にとって耐え難い恐怖でした。
それがいづれ『拒絶』に繋がるということを、無意識の内に知っていたからです。
楽しそうな会話の輪にさえ、加わることは恐ろしく思えました。
私には判らなかったのです、他人に合わせる為の笑い方が。
いっそ空気になれたら素敵なのにと、いつも口を閉ざしていました。
そんな私に初めて声を掛けてくれたのが、彼女だったのです。

美しい少女(ひと)でした、優しい少女(ひと)でした。
月のように柔らかな微笑みが、印象的な少女でした。
最初こそ途惑いはしましたが、私はすぐに彼女が好きになりました。
私は彼女との長い交わりの中から、多くを学びました。
『違う』ということは『個性』であり、『他人』という存在を『認める』ということ。
大切なのは『同一』であることではなく、お互いを『理解し合うこと』なのだと。

しかし、ある一点において、私と彼女は『違い過ぎて』いたのです。
狂おしい愛欲の焔が、身を灼く苦しみを知りました。
もう自分ではどうする事も出来ない程、私は『彼女を愛してしまっていた』のです。
私は勇気を振り絞り、想いの全てを告白しました。
しかし、私の想いは彼女に『拒絶』さ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その時の彼女の言葉は、とても哀しいものでした。
その決定的な『違い』は、到底『解り合えない』と知りました。

そこから先の記憶は、不思議と客観的なものでした。
泣きながら逃げてゆく彼女を、私が追い駆けていました。
縺れ合うように石畳を転がる、「性的倒錯性歪曲」(Baroque)の乙女達。
愛を呪いながら、石段を転がり落ちてゆきました……。
この歪な心は、この歪な貝殻は、
私の紅い真珠は歪んでいるでしょうか?
誰も赦しが欲しくて告白している訳ではないのです。
この罪こそが、私と彼女を繋ぐ絆のですから。
この罪だけは、神にさえも赦させはしない……。

「ならば私が赦そう…」

歪んだ真珠の乙女、歪なる日に死す…(Baroque Vierge, Baroque zi le fine...)
――激しい雷鳴 浮かび上がる人影
いつの間にか祭壇の奥には『仮面の男』が立っていた

----------------------
翻译

04.Baroque

(ABYSS)“她才是……我的ALICE么……”


主啊,我杀了人;
我用这双手,杀死了深爱的女子。

回想起来,长大以后我的性格,比起幼年时来越发地怯懦了;
所谓的“他人”,总是无端地令我感到惊恐万分。
我所认知的世界,和他人认知中的世界;
我所体会的感觉,和他人体会到的感觉。
“差别”这种东西,对我而言是难以容受的恐怖;
因为总在潜意识中觉得,那终将和“拒绝”二字相连。
无论交谈的气氛看上去多么欢畅,我也不敢加入其中;
因为我无法理解,那种为迎合他人而谈笑的方式;
要是能够变成空气该有多好——这样想着,我总是一声不吭;
而第一个,主动和这样的我说话的人,就是她。

她,是个美丽、温柔的少女;
那仿佛月光一样柔美的微笑,让人一见难忘。
起初,我也曾感觉迷惘和困惑,但很快,我便喜欢上了她;
在长时间的交往当中,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差别”代表的是“个性”,即是去“认同”“他人”的存在;
因此重要的并不是“一致”,而是彼此间要去“相互理解”;
可是就某一点而言,我和她之间,却隔着一条无法逾越的,差异的鸿沟。
爱欲之火,几近癫狂;被其焚身的痛苦滋味,我已然品尝到了;
我“爱上了她”,爱到走投无路;
鼓起所有的勇气,我向她告白了自己的爱意;
然而,我的心意,最终却被她“拒绝”;
那时,她所说的话,是如此令人悲伤;
这决定性的“差异”啊,终究还是让我们无法“相互理解”。

那之后的记忆,不可思议地宛如旁观者眼中的映像;
我在后面追赶,她在前方哭泣奔逃;
两个性别倒错的少女,相互纠缠着一般跌倒;
边诅咒着爱,边沿着石阶向下滚落……
这扭曲的心,这扭曲的贝壳啊;
我鲜红的珍珠,也是扭曲的吧?
之所以作这份告解,并不是希望得到谁的宽恕;
因为正是这份罪行的羁绊,将我和她紧密相连;
只有这份罪行,即使是神的宽恕,我也不会接受……

“那么,就让我来饶恕你吧……”

扭曲珍珠的少女,将在扭曲之日死去…(Baroque Vierge, Baroque zi le fine...)
——激烈的雷鸣,悄然浮出的人影;
不知何时,“戴着面具的男人”现身在祭坛之中——


评论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