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2007年超人タイツ ジャイアント新CD发行WEB访谈

来源:官网
翻译:vega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虽然现在还是在录音工作进行当中,不过,收录的情况怎么样呢? 

铃:真的很顺利。这次有30首歌,数量比较大,所以在尽可能的范围之内持续进行着录音的工作,然而进展的速度却是相当顺畅的呢。 

—请讲一讲「思い出のヒーローソング集」的制作企划经过。 

铃:3年前开始出演WEB节目『超人タイツ』,现在变成了『超人タイツ ジャイアント』,制作方对我说“以节目的背景做点什么留下来吧”。虽然现在渐渐地变成了谈论特摄的节目,原本的创意却是让我随心所欲地做喜欢的事情呢。所以,回到原点上去,考虑过做旅行的DVD或者是CONTE VTR,然而说到底现在对特摄的热情正在高涨中,所以决定还是做和特摄相关的东西。然后,虽然也有用影象的方式做成特摄作品这个选择方向,但我其实一直都很想在节目中讨论特摄音乐这个话题。只不过『超人タイツジャイアント』是以网络为媒体进行播出的节目,在这样的媒体上以比较成熟的方式展开音乐方面的内容是比较困难的,于是我总在想“万一有这种机会的话,真的想做点和音乐有关的东西呢”。所以这次“就做CD之类的吧”——这样,就有了这次的企划。 

—说到节目的热情所在的话,现在正在放送的『仮面ライダー电王』里也确定是有铃村SAN的声出演呢。 

铃:有些东西我自己这方面已经完结掉了,可是周围的人却渐渐地卷了进来(笑)和我同期的那些人常说,“你不但把工作变成爱好,还把爱好变成工作”,还真的是这样了呢(笑)能在这个时候得到这个机会,我觉得很光荣。做这个节目的3年时间里一直在不断地说着,现在终于走到这一步了呢。就某种意义而言,可以说这张CD是这三年的集大成之作吧。 

—那么,CD中特别中意的是那首曲子呢? 

铃:最初考虑这个企划的时候,想要唱的有四首。其中的一首是刚才收录的「进め!パンサー皇子」,然后还有「イリオスの海」、「カラーマンの呗」、「ゲットクロウ」。这四首完成的效果非常好呢。 

—那,请逐一介绍这几首好听的地方吧。 

♪「イリオスの海」 
铃:虽然我觉得自己唱的部分也不错,不过插入孩子们合唱的地方实在很爆笑。要是有人听了不笑的话请来找我(某人插一句……你你你这是公然引狼入室么汗),我愿意解释那里到底为什么好笑。 

♪「カラーマンの呗」 
铃:有些台词无论如何也想加进歌里面去,这次顺利地插入成功。工作人员也对那个部分大为好评,很期待听到这里的大家的反映。 

♪「进め!パンサー皇子」 
铃:曲子非常动听。用带有类似于70年代风情的合唱声音来制作是尤其特别的一点。 

♪「ゲットクロウ」 
铃:虽然也是70年代风味,但却是有点阴沉的印象。这首里面的吉他弹得很帅的哟。只有这里不是插入而是纯粹的吉他演奏,请大家一定要听一听。 

—那么,就所有的歌而言,最值得推荐的是哪一点? 

铃:担任作曲的是为河崎实导演的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沈没』『いかレスラー』制作音乐的石井雅子SAN。从之前制作『超人タイツ』时的合作以来,觉得今后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笑)。对这次的曲子感兴趣的人,也说不定会有种享受到了河崎导演拍的电影的连锁感觉呢(笑)。 

再有就是歌里散发出来的类似于70年代风情的感觉吧。说到70年代的音乐,虽然比起现在的音乐来音数要少,但是却有种很强烈的充实感。到底能不能把这样的感觉成功地勾起来呢,务必请大家让爸爸妈妈也听听看。 

—收录当中也说起过想请35岁以上的人一定要听听这个话题呢(笑)。 

铃:35岁以上的人更加能被触动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呢。说起来,因为流逝的空气感有种乡愁的意味,即便不了解当时的过往,听起来也会不由自主地让人怀念。就是做成这种音乐,即使是年轻人也应该会有“原来还有这样的音乐啊”这种发现的感觉。不过,70年代已经一巡两巡都过去了,这样的风格也变得有点新鲜了,所以在现在这个时期发行,我想倒不如说是刚刚好吧。(某只:最后这几句不是很明白,猜的) 

—于是最后,向FANS们说几句留言吧。(某只插:不行了这一段太搞了[笑趴下]) 

铃:我以前曾经用自己的名义出过一张CD,那张也是非常满意的一张,很高兴能够发行。然而这一次的CD不同,我觉得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的最高杰作。我很少会这么说,不过真的认为这是张绝对值得买下的CD呢。希望大家都买下,先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妈妈再拿给公司的职员们听,职员再拿给主顾们听……让它变成这样一种循环,在各种各样的人群当中推广。年龄是不限的哟,邻家的老爷爷也好,刚出生的小孩也好,就算拿去当做胎教也不坏呢。请大家一定要听哟~ 

—非常感谢!

评论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