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假面骑士W(+电王)】【翔菲】Time Circling 4

下一章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填完…把存货发了断后路(。
把初中生翔太郎设定成矮冬瓜一只真是对不住了(喂
<2015.7再次修正>
----------------------

4.

察觉到的时候这几个音节已经反射性地脱口而出。对面的少年一愣,稍稍挑了下眉毛,尔后爽快地答道。

“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以前见过吗?”
“不……呃……”

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速度,菲利普有些难堪地转开视线,暗暗告诫自己不要慌张,一面挖空心思地寻找措辞。不管怎样,当务之急是他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可大脑偏偏就像是短路了一样,迟迟不肯脱离空白状态,以至于最后使用的借口连他自己都感觉拙劣得过分。

“那个,只是觉得……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有点像。”

然而对方却好似完全不以为意,吃吃地笑了起来。

“诶——?这么巧?和我同名啊。”

说着他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顶。刚刚打完一架,他那头烫过的黑发乱蓬蓬地炸成了一团,半边脸上也挂了彩。

“刚刚是怎么回事?那都是什么人?”菲利普问道。

“这一带某个高校的不良集团,专挑家里有钱的小学生下手。”少年满脸鄙夷地朝先前混混组逃走的方向瞥了一眼。“而且盯上的都是些胆小的孩子,被抢了钱也不敢告诉家里人。那帮家伙自己也是未成年,没有人举报的话,警察最多只能把他们带回去辅导几天。这次碰见你和我,算是受害者运气比较好了。”

“原来如此。你的伤不要紧吗?”见他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菲利普抬手指指自己的一侧嘴角。翔太郎用指尖碰了一下那片红肿出血的地方,登时疼得抽了口气,但下一秒还是故作潇洒地摆了摆手。

“小意思小意思,这叫‘男人的勋章’啦。”

这个回答果然太符合他的风格,菲利普忍不住噗嗤了一声。少年不满地皱皱眉,像是想要提出抗议,结果不知为何中途又改变了主意。

“说来我怎么觉得…呃,你是不是这几天来办公演的剧团里的人?”
“……什么?”

“别看我这个样子,这座城市可是我的庭院,每天都在到处走动,你这身打扮倒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满脸困惑地歪着头,他用手抵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把菲利普打量了一番。“Wind Scale这家店我很熟的,不记得有过这种式样啊。看起来挺有意思,是舞台上用的服装么?”

“…不是的。”

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束,菲利普感觉有点哭笑不得。他身上穿的还是前一天早上换上的灰色条纹衫和深红色长马甲,两件都曾是Wind Scale的限量品,算起来还是在他对着装的喜好毫无概念的时期翔太郎自作主张买给他的。很久以后他才知道这种带兜帽的长马甲其实是女装的款式,去问翔太郎时被对方用一句满不在乎的“有什么不好,不是挺适合你嘛”单方面地终止了话题。实际上不仅如此,那态度似乎还像是对自己的眼光颇为中意。如今衣服已经穿到半旧,可对于现下的时代而言大概还是过于前卫了些。

“嘛啊,倒不是说不好看啦。总之…咳,确实挺适合你的。”

或许是他的默不作声让对方留意到了自己的失礼,赶忙咳嗽一声补上这么一句,说完又有点脸红,眼神开始四处躲闪,不好意思地用手指蹭蹭自己的鼻尖,转回身快步走向巷口。菲利普犹豫了几秒,还是跟在后面一起出了巷子,正在苦恼着下一步的行动,领先他几步的少年突然停了下来。

“啊!刚才的委托人。”

他自言自语般地小声说道。顺着他视线的方向,菲利普看到一个身着褐色西装、手里拿着一顶同色绅士帽的魁梧男人正仰头站在海鸥台球场的招牌下面,似是被上方的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不过很快他就收回了目光,将手中的帽子戴好,不紧不慢地沿着事务所门前的步道走到下一个十字路口,转过弯消失在街角。

“那位是侦探事务所的委托人?”菲利普略微有点好奇。

“嗯。下午过来找过大叔,好像是要托他找人。”

说完他重新迈开了脚步。这一次菲利普没有迟疑,上前走到他的右侧。两人第一次并肩而行,由于身高的差异,步伐长度完全不一致,但节奏和速度却意外地契合。于是尽管翔太郎比自己足足矮了一头这点多少有些微妙,菲利普还是觉得很是舒适自然,以及——直觉告诉他,身旁的少年怕是也有同感。

“‘大叔’——是那间事务所的人吗?你们认识?”

故意装成一无所知的样子随口问道,效果却明显得惊人。少年茶褐色的眼睛刷地亮了起来,像个普通的追星族听到钟爱的偶像的名字,兴奋得连走路姿势都变了。他兴奋地挥着手,一开口就眉飞色舞,几乎是调动了浑身的力量在展示自己对那个人的无限崇拜。

“当然了!大叔,哦,应该称作鸣海庄吉先生——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风都第一的名侦探!我跟你讲,天下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件!真的是又能干又帅气…啊,那家鸣海侦探事务所就是他一手创办下来的,好多好多的人都来请他帮忙做调查。”

他把挎包向上提了提,挺直了腰背。

“还有,他是我的目标。”
“目标?”
“嗯。我要拜大叔为师,然后做个和他一样厉害的硬汉侦探。”
“你还是初中生吧?”
“……下个月就要上高中了。”

像是被戳到了什么痛处,少年皱起脸来略没好气地答道。啊,对了,菲利普心想。翔太郎的身高似乎是在升入高中以后才开始快速增长,眼下这个问题说不定正是他的逆鳞。

“唔,于是说,你今天也去过事务所了?”

他本来是想借这个话题扭转一下气氛,没想到对方的表情变得越发尴尬,眼神又开始朝四下乱瞟,过了半晌才讪讪地挠了挠头,答了句“这个么,去过倒是去过”就不再出声了。

如此一来菲利普大致上也猜出了事情的经过——多半是缠着鸣海庄吉求师被拒,继续央告的时候又碰到委托人上门,跟着就被赶出来了吧。类似的情形此前一定发生过不少次,以后也将继续重复,直到他念完高中、正式进入事务所的那天为止。

“比起这个来,”少年朝他一扬下巴,“你又是怎么回事?……啊!难不成也是有事来请大叔调查的?!”

“不,我只是路过。”菲利普摇摇头。
“住处在这附近?”
“……”依然只能摇头。“是在风都,但离这里非常远。大概。”
“喂,别告诉我是离家出走。”
“就算…是吧。”虽说不是出于自己的本意,他在心里补充道。
“哈,那你的胆量还真是不小,”少年扭头看了他一眼。“刚刚警察来的时候居然那么心平气和。万一给他们发现,可是一样要被带回警署去接受辅导的啊。”
“……”

看来即便是在初中生翔太郎的眼里,自己也还是个孩子。菲利普悄悄地叹了口气。接受若菜的身体重新回到地面上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单就身高而言他和翔太郎根本不相上下,只是单薄的肩背和一张娃娃脸始终不见改变,总叫人觉得不大可靠。不过在当前的状况下也的确没办法自证身份,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句吐槽倒真是戳到了重点。

对上他的目光,菲利普苦笑了一下,承认自己在这个少年面前想要不坦率实在很困难。

“说实话,都还没有心思去考虑这些呢。”
“听上去像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啊。”
“嗯。”
“不能找人帮忙么?”

“我想不行。”他垂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脚下,随即把目光投向了远处路旁的风标。“首先是无法解释得清,许多事情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其次,即便能够解释,恐怕也不会有人相信。”

这句话让交谈一时陷入了僵局,双方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少年没有继续追问,静静地看了他一阵,长长地舒了口气。

“啊,算了。”他这样说道。刚好这时来到了一处路口,等待着交通灯变绿的同时,少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跟着拍拍自己的肚子。

“打了一架消耗了不少体力呢。呐,接下来要是还没有计划的话,一起去吃风面怎么样?老板的手艺很棒哦。”

被他一提,菲利普才发觉自己也早已是饥肠辘辘,继而想起前一天只顾检索根本就忘记了吃晚饭,今早迷迷糊糊睡着前也没来得及进食。一方面身体正急需卡路里的补充,另一方面风面本身也足以构成巨大的诱惑,无论从生理上还是精神上他都没有理由拒绝对方的邀请,只除了一个问题——一个他平时甚少关心,眼下却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

“喂喂,不会是连钱也没有带吧?!”
“……”

到底是翔太郎,直觉真是敏锐啊。偷偷地在心里感叹着,菲利普老实地点了下头。

“唉,败给你了。”揉着自己的眉心,少年无奈地塌下肩膀,操着对他来说十分眼熟的装模作样的劲头比划了一个手势。

“好了,走吧,我请客。反正饿着肚子什么主意也想不出来,还是先吃饱再去操心那些复杂的事情吧。”

广场上的风面摊和十一年后没什么两样,只除了老板年轻了不少,身材也还没有发福以外。两个人并排坐在两张圆凳上,抱着两碗热气腾腾、汤鲜码足的招牌拉面吃得不亦乐乎。因为是熟人的缘故,翔太郎知道自己免不了会被问到脸上的伤,索性边吃边和老板聊起了打架的经过。

“能进那家补习班的孩子家境都不会太差。那几个家伙,肯定是瞄准了下课的时间。”不屑地抽抽鼻子,他顺手夹起一筷子笋干丢进嘴里。由于咀嚼时还是会牵动嘴角的伤口,所以他不时地皱起眉头发出轻微的唏嘘声。“嘁,连同年龄的都不敢碰,就知道欺负小学生,算什么本事。”

“唉,学校老师就算了,家长们怎么也不管一管呢。”老板叹了口气。虽然年轻了十一岁,他的性格也没有比日后更加开朗,讲起话来速度很慢。“再怎么没时间,也不该任由着自家孩子在外面做这种事情吧?”

“嗯。不过我觉得说到底还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叛逆期什么的全是借口,其实就是不懂事而已。”

“也是。大人们辛辛苦苦地工作养家,还不是为了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一些。都那么大了,还不知道体谅家人,真是造孽。”

“明明有家人在身边就已经够幸运了。”小声咕哝了一句,翔太郎率先结束了战斗。捧起碗来一口气把剩下的汤全部喝干,意犹未尽地打了个饱嗝,两手夹着筷子说了句“我吃饱了”。对面的老板笑容满面地回了一声“谢谢光顾”,伸手收走了他的碗。

“不过,小翔你也不要太逞强了。”他继续说道,朴实的脸上写满了发自内心的关切。“要注意安全,遇到这种事记得去找警察,不要一个人和他们争执,哪?”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翔太郎大咧咧地说。“要是连那几个小杂鱼都应付不来,就不配做大叔的弟子了。”

“你又去侦探事务所给人家添麻烦啦?”开始清洗餐具的老板笑了起来,看来也是心里有数。被取笑的少年又有点脸红,不忿地“哼”了一声,握紧了两只拳头。

“看着吧。”他说。“我是不会放弃的。总有一天一定会让大叔承认我,把我收下。”

“加油咯。”老板向他点点头。

这时菲利普也吃完了自己碗里的面,按照翔太郎从前教给他的礼节,合掌说了句“谢谢招待”,然后同样得到了老板亲切的回礼。用他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嘴角的汤汁,菲利普看着翔太郎从挎包里掏出钱夹付了两人的帐。

“说来,你想到什么了吗?”
“…现在的话还什么都……”
“别的先往后放一放。我的意思是,关于今晚的住处,你有没有什么打算?”
“……是啊,要去哪里呢……?”

茫然地自问着,他默默地起身将坐过的圆凳摆正。这座城市里属于他的容身之地原本就只有那唯一的一处,此刻却不是他的居所。真正血脉相连的家人早已亲手斩断和他的牵系,而注定以爱为绊的对象又只是初次相见,眼下他身无分文,除非露宿街头,否则还会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

“那个,要是不介意房间小一点、床窄一点的话,来我们那里怎样?”

做梦也不曾料想到翔太郎会这样说,菲利普震惊地张大了双眼。

“诶?”
“是家私立的儿童福利设施。和我住一个房间的家伙刚好有比赛去了横滨,所以多了张空床出来。”
“…可以吗?!”
“可以啊。管理人那里很好通融,回去之前和她打声招呼就不要紧了。啊,不过换洗衣服之类要自己准备,等一下我们去便利店里买。”

说着翔太郎把挎包甩起来重新搭在肩上,和风面摊老板挥手道别,又朝木然地僵立在他身后的菲利普打了个手势,接着便自顾自地朝着广场西面的出口前进了。

“…等等!”

总算回过神来,菲利普冲着他的后背大声喊道,向前追了几步,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翔……太郎,”这个称呼还有些不太习惯,他顿了顿,继续问道。“为什么……?”

“我也不明白,”翔太郎背对着他耸了下肩膀。“不过听到你说有个和我同名的人之后,我也感觉和你好像有点似曾相识呢。”

“……”

菲利普无言地望着他。西下的斜阳描画出了少年不算宽阔的背部轮廓,将他的影子长长地铺在水泥砖地上。见他还是没有跟上来,他转回身咧开带伤的嘴唇,露出了一个比身后的晚霞更加灿烂的笑。

“嘛啊,不管怎么说,你肯定不是什么坏人。这点一看就知道啦。”

TBC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