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假面骑士W】关于原作中一些问题的杂谈与猜想(一)About Begin's Night

想要整理一下之前在微博和贴吧上心血来潮地和基友讨论过的几个话题,无奈思路一直都比较混乱。读了六年的文科突然要切换到理科生思维实在是件难事,不过即便这样也还是打算试着敲一敲,就当是给自己的一个交待了。

从这篇开始以原作杂谈为标题的博文里所提到的话题我会尽量提供相关依据的出处,实在找不到根据或是暂时还没找到根据的就打上#纯猜测#的标签。于是,既然是纯猜测,也就意味着只是基于个人兴趣的思维发散,有路过的小伙伴感兴趣的话欢迎一起讨论,但也不必太认真:-)本来就是玩儿嘛。

原作杂谈+猜想(一)About Begin's Night

其实…全是从菲菲瞅见笨翔手里拎的箱子就莫名打鸡血开始的囧——

虽然莫名兴奋的菲菲也很萌(。咳,但问题好像也来了。根据公式读本(小学馆超全集《盖亚记忆体光与暗的对抗》)的说法,Double Driver和六只记忆体是Shroud脱离Museum以后独立研发制造的,为了以防万一才叫师匠带着去了岛上。所以菲菲你是怎么看一眼就知道它是用来把你嫁出去…不对是让你和谁一体化的咧= =(同时用两只记忆体这点就不用说了是个人就能看出那是俩插口)

呃这是个我还没有找到官方标准答案的问题= =如果有小伙伴找到了请务必告诉我(。因此以下要打#纯猜测#的tag。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得先明确两件事:

1、菲菲的望文…望Driver生义没理解错(废话
超全集里提到,Shroud是为了让儿子来人和照井龙一起变身而构思研制出了Double Driver,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应该能够据此推断出她设计这个系统的目的是想要结合菲菲的智慧和龙的特殊体质制造出能够击败琉兵卫的超人,这和菲菲的理解基本上是一致的。

2、Shroud妈妈的背景
艾玛这可是个真·巨巨!可能TV里光看到她来无影去无踪神从头到尾不见真容了, 但实际上我觉得…这个人基本算是这个故事的最初和最终;没有她就没有W、Accel、Skull、Weather、Old,更重要的是没有她就没有Museum。

超全集里提到Shroud精于机械工学等科学技术,是她成功地开发出了将菲菲抽取的地球记忆存入记忆体的核心技术,并针对其作用发明了驱动器这种逆天的东西用以抑制记忆体对人体产生的有害影响 。之后又为了争得财团X的资助而设计制造了可替换装备的机车和运送装备的自动驾驶式机械,也就是日后W和Skull使用的机车和装甲车的前身。从硬件角度而言Museum一直都是仰仗着她的技术才得以发展壮大,要是申请专利的话她一个人就能干下好几项来,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顶梁柱,就连最后交给财团X的T2记忆体也都还是她早先时候的开发产品,足以看出她离开组织之后组织的技术水准有多停滞不前。这就难怪琉兵卫一直对W采取相当程度的放任态度了,不是他们不想得到Xtreme的力量,是他们根本办不到,只能等待对手先一步进化然后想办法去偷。

至于Shroud和组织决裂以后的事情就不用提了,大到机车小到搜查用的Gadget都是出自她的手笔,还擅长搞特效(喂)所以我总觉得菲菲就算不是数据人,遗传了这种逆天的学霸基因以后智商估计也下不了一百五(。

于是回到先前的话题说说我的#纯猜测#。首先丢张图:

…为啥要扔这张图…因为我觉得这可能是他懂事以来的前半生(喂)唯一执著和投入的东西。从他暴走列车的特征点上来说,对于这个目标的追求恐怕是非常极端的,所以——我觉得融合自己的智能创造出最强的改造生命体(身体素质不占优势这点估计他自己也清楚= =)这一构想,在他见到Double Driver以前未必就完全不曾有过,只是不知道应该怎样把它变成现实罢了。

即便头脑中储存着地球上的全部知识,有些能力也不是依靠检索来学习就能够获得的,特别是自主设计和研发,既需要非常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也需要灵感的驱动,而菲菲恰恰就是缺少前者(至于后者他自己也说过自己脑筋比较僵硬囧)因此来到事务所以后也只能根据母亲寄来的设计图来制作Gadget。由于不具备母亲那样专业和系统的机械工学基础,所以即使他有了相应的构想也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来实现,直到看到Double Driver的一刻才茅塞顿开。这…大概可以算是母子之间的一种默契吧(。

顺带一提,虽然秒懂了Double Driver的用途,这时候的菲菲似乎也还不清楚它的具体运作过程。直到看到自己倒地的身体和旁边的Fang↓

…才算是彻底弄明白W系统这个传送+融合的二人变身模式,于是提出了换人,因为他秒懂了但翔太郎那边还是无可救药的一头雾水状态orz

从TV第33话来看,如果作为变身基点的一方不主动交出身体的全部控制权(就像第8话那样)融入的一方很难控制整个身体作出行动,所以第一次变身的CJ是整个摔下去的囧。除了各种搞不清状况之外还要应付追兵,这种时候想要逃出去自然只能换个明白的上。对于Fang菲菲显然并不陌生,通过研究应该也知道自己从体质上是能够适配的,甚至应该对于变身后的作战能力也有一定了解,否则无法解释当时他为什么一上来就选择Fang而不是其他那三只——虽然那三只实际上无法让他以自己为基点进行变身,但具体到这种程度的要点我真是没办法想象也能够靠顿悟来瞬间领会囧,所以能想到的解释就是因为他对那三只不熟,唯有对Fang比较熟——理论上的熟,从来没有实际使用过,因此没料到它的凶暴性超出了自己的意识力所能控制的范围,身为使用者反而被记忆体控制,进而很不幸地暴走…还患上了Fang酱恐惧症= =

到这里#纯猜想#基本告于段落。…好像啰啰嗦嗦地敲了这么多也没有什么有用的内容orz算啦纯属娱乐:-)

评论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