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Neo Actor Vol.8 桐山涟×菅田将晖对谈

…再次短得人神共愤。不过算了,反正美味的重点是图(大雾)这套简直拍得极其令人满意,以及这时候(09年年底)还算是有那么点身高差,当然苏打有点含胸(。
分别做的Q&A也跳过,虽然那部分的图实在是非常养眼(。
【一边怨念着杂志性价比太低一边乐此不疲地刷着的人】
=====================================




Text:tori-inu
Photo:岛田香
翻译:vega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经常耍帅不成却不会惹人讨厌的角色

●首先想请两位来谈一谈桐山先生饰演的左翔太郎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
菅田:翔太郎很帅,有他自己的审美标准。不过虽然一直都在耍帅,可也经常都会事与愿违地变得很搞笑,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地方了。
桐山:是啊。翔太郎这个人总是装样子,可结果呢,譬如说投飞镖就是,一个都打不中。像这样的真是——够丢人的啊(笑)
菅田:但不是那种看着就让人讨厌的类型呢。
桐山:从我个人的角度客观地来看翔太郎的话,倒是觉得他的魅力也许就在于这种平日里不断丢人出丑,关键时刻却一点都不含糊的地方。虽然对于他本人来说做这些的目的是在努力让自己接近一个硬派的形象吧。

●为了演好这样一个角色平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桐山:比如说翔太郎那些习惯性的小动作——手抵着下巴啦,还有为了显得硬派一点所以反复地去正自己的帽子之类的啦…我是打算通过表演出手部的细微动作以及帽子的戴法等等来诠释出自己心中的那个翔太郎的各个方面。在我心里翔太郎的形象就是“风都”这个城市里的一个不良青年,说起话来应该也不是那么文雅,而是挺粗鲁的感觉,虽然他是个正义英雄。因此我就有意地不把话说得那么清楚明白,而是更多采用那种大大咧咧的讲话方式。

●那么菅田将晖君饰演的菲利普又有怎样的魅力?
桐山:我认为菲利普这个人虽然一向抓不住重点,可对于翔太郎却是相当知根知底的,连他那些废柴的地方都很清楚呢。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缘故才能在翔太郎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他支持。菲利普给人的印象绝不是那种为人处世精明圆滑的孩子,说起来应该算是不大精明的类型,但本性是善良的,读剧本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

平日里是个富于知性的天才型人物,不近人情但本质上十分善良

●顺便也请涟君谈谈菅田君的魅力吧。
桐山:将晖的魅力,应该说是在于他才刚16岁就早早地萌生了身为一个职业演员的自觉性吧。做事认真,从不敷衍;虽然他本人也是第一次演戏,其中必然有着各种各样的难处,然而他却能够让这些艰难困境顺利地开花结果,这一点非常了不起。我觉得如果换作是我自己处在相同的境遇之下并不一定能像将晖一样做得这么好。
菅田:因为第一次演不能成为演不好的借口嘛。
桐山:现在已经演得很好啦。这都是努力换来的。

●在菅田君看来菲利普的魅力是什么呢?
菅田:菲利普是个实证主义者,一举一动绝不会让人感觉出人情的味道。但是我觉得他总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体念着翔太郎,而且也出人意料地拥有着很人性的善良。性格方面还有种非常淳朴的求知欲,发现了什么想知道的东西时特别像个小孩子,也有笑得很可爱的时候哦(笑)不过平时是个很知性很天才话很少的类型,放在身边可能挺靠得住,但有时也会略微出格。要是有真人的话无论如何也想见一见呢,说实话既要表演又没有参考很头疼。也说不定真有这样的英雄存在呢——虽然可能只是个单纯与众不同的天才人物吧(笑)但真心觉得是个很有魅力的人物。

●翔太郎和菲利普两个人的关系也有种一话比一话更加接近的感觉呢。
桐山:是啊。因为并不是从始至终都那么近的。
菅田:但我觉得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是互相促进的呢。

●顺带问一句,作为桐山涟和菅田将晖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桐山:基本上感觉不出年龄上差着8岁。
菅田:涟君比我大,又是演艺界的前辈,不过没有相差8岁那么遥远的感觉。对我很亲切,是个好哥哥。当然因为是前辈的缘故我还是准备时刻保持最低限度的礼节…(笑)
桐山:休息的时候也会自然地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聊得很热烈,时常开怀大笑。
菅田:就算只是很随便地相处也不会觉得别扭,所以根本不会刻意地去寻找共同话题。
桐山:老实说对于人我是那种好恶分明的类型,不感兴趣就不会去搭话(苦笑)但是将晖人真的很好,我很喜欢,光是这一点就让我很感兴趣了。

关键词直指“大叔”

●接下来说说12月上映的电影《假面骑士×假面骑士W&Decade Movie大战2010》吧!
桐山:应该说关键词就是“大叔”吧。
菅田:要是让菲利普检索一下这部电影的话,的确应该用“大叔”作关键词呢。W诞生的背后存在着哪些不为人知的往事——尤其是大叔这一存在的重要性,为什么翔太郎总是显得那么崇拜他,以及菲利普战斗的理由等等略微存疑的地方都将由大叔来一一进行解释。看过这部电影以后,之前那些没有交代清楚的地方就全部串连起来了。
桐山:之前只有第一话的开头提到了翔太郎的过去,所以从这次的电影里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他心中的脆弱之处。
菅田:侦探事务所的气氛也不像往常那么欢快,而是有些凝重,这一点大概也算是看点之一吧。
桐山:我想大家可以通过大叔的登场看到翔太郎的成长。
菅田:我的话是从中再一次认识到对于W而言菲利普和翔太郎是缺一不可的。
桐山:我也是。果然只有二人同心才能够其利断金——总体上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End


附赠张内表纸的黑白图



评论(8)
热度(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