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しのほんだな

po主:vega
--------------------
半吊子写手/玩票翻译/败家狂人/拖延症晚期/偶尔码字/心血来潮时可能再来点别的/总之是个有怪癖(不吃国内粮)的(目标)W厨
微博:http://weibo.com/clvega
-------------------
本站内容总览详见目录tag。
请勿转载本博中的任何文章、图片、资源,包括lofter内部转载。

【翻译】东映Hero Max Vol.35 Movie大战Core特集访谈W side03 菅田将晖

Hero Max Vol.35上很短的单人小访谈系列,先上苏打的,涟的抽空继续(。
-----------


——在谈到剧场版之前,可以先请你回顾一下整个系列吗?

菅田:那真的是挺早以前了呢。发生了太多太多事…让我感叹居然会有这么显而易见的人生转折点。老爸说“(没想到)我儿子会变成假面骑士…”(笑),妈妈也说“我可没记得我生了个假面骑士啊!”(一起笑)于是就是从这种好像做梦一样的地方开始的。所以说,像现在这样接受采访也还是让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突然间一回神发现“诶?怎么回事?”——真心感觉那是一段变身和变革的时期。

因为从遇见《W》开始的那一年时间过得太充实,所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想法,觉得自己本该更加珍惜之前的那16年才对。现在想想的话,成为假面骑士实在是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啊。倒不是说之前一直在轻视它,只是发觉自己的一举一动全都会对孩子们产生影响。要成为一个能让孩子们表示支持,而且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模仿的Hero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样看来翔太郎和菲利普也算是做得挺到位了吧。不过说到底还是因为两个人一起的缘故,一个人是不大能够做得来的。所以说我觉得这次的(渡部)秀君真的很厉害——尤其是因为我们的起点(第21回JUNON SUPER BOY CONTEST)是一致的。秀君特别喜欢假面骑士,《W》第一话开播时还给我发过短信说“(演)骑士真好啊”。于是,虽然我也说过“改天一起演”,可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能够以这样的形式实现了呢。

——这次的剧场版和去年的《Moive大战》属于不同的风格,像是番外篇性质的走向呢。

菅田:谁让我们的故事和Decade不一样,感觉在电视剧当中就已经彻底完结了呢,所以这次讲的是Skull的“Begin's Night”。人家那句“来吧,细数你的罪恶”用得也更熟练,真的特别帅,我都觉得“这也太狡猾了吧”(一起笑)确实最喜欢的我们的W这边没有多少戏份,但我觉得这也不要紧,还是很有趣。

——我想会有不少人只是看到穿婚纱的亚树子、W还有龙毛毛躁躁的样子,就会觉得“啊,《W》回来了!”

菅田:那样的地方会让人有种重温的感觉呢。如果大家看到这些地方之后觉得“《W》果然很有趣”我会非常开心的,因为《W》的世界观从最早的时候开始就没有改变过。亚树边跑边喊“等着~~~”的那个桥段到了后期录音的阶段简直好玩死了(笑)

——从拍摄电视剧的最后一话到这次的剧场版之间稍稍隔开了一段时间,久违地重演菲利普感觉怎么样?

菅田:呃,这个么…实际上之前在家里读剧本的时候没能演得出来。刚好那阵子妈妈和弟弟来这边家里住,他们两个都说“这不是菲利普”。

——被家里人否了!(笑)因为拍这次剧场的同时还在出演其他电视剧对吧?

菅田:是啊。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挺格格不入的,所以就翻回头去重看了开头几话自己模仿自己来的(笑)可有些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一样。不过等到了拍摄现场就没问题了,毕竟是有服装、发型…环境的因素在里面呢,和固定班底的大伙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就能够进入角色了。只是说到衣服的话,我觉得比起现在的还是以前的更合适。你觉得呢?

——因为个子拔高了不少,脸也变得有男人味了。

菅田:之前做后期录音的时候看到拍摄的画面就觉得“怎么感觉个头有点…大啊”(一起笑)最开始那阵和翔太郎相比菲利普一直都是个头小小的身在暗处的感觉——翔太郎在明,菲利普在暗,所以说我觉得菲利普也变了呢。前些日子还被涟君说了,“将晖个头比我大”(笑)早先他也开玩笑地说过“再长个我就去没收你的钙质,把你饭里的小鱼之类全拿走,不许喝牛奶!”(一起笑)

——说到菲利普的成长,这次也有一个桥段是菲利普在某个场面中讲述“假面骑士的真谛”啊。

菅田:这样的话在以往都还是翔太郎的台词呢。当然翔太郎也说了很帅气的话,但菲利普到底也是假面骑士的一员。对于这一点,其实在夏天的电影里我就有过这样的感想,喊出“我是人类,是侦探,是假面骑士”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产生了一种掷地有声的力量感。能够坚定地主张自己是假面骑士的人绝对不多,所以我觉得这真的是一句非常有分量的台词。

——作为主要情节的过去的部分里很显然是没有菲利普的,但出场人物里却有一个对于庄吉而言刚好相当于菲利普的阿松呢。

菅田:身为《W》的粉丝我的感想是“居然来这个!”——果然还是有过这样的一个人呢。因为庄吉这个人虽然会主动地采取行动,但看起来不像是使用本格的手段进行调查的类型。从这种意义上讲翔太郎也的确是继承了庄吉的行事作风。

——确实。以及提到庄吉就不能不提到吉川晃司先生了。

菅田:诶呀,好想要个那样的父亲呢。又活泼又帅气,体型也是倒三角,还很能打…反正总的来说就是真汉子的感觉不是么。当然以女性的眼光来看肯定也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以男性的眼光来看,简直让人觉得没有比这更一目了然的帅气了。而且特别能包容…那么坦然地穿着那种上下全白的西装,这我可做不到啊(笑)还想再多看到一点庄吉跟Skull,好羡慕亚树。

——原来如此。好了,最后请给粉丝们留几句话讲讲剧场版的看点吧。

菅田:我想果然还是新旧两代骑士的合演,W和OOO一起变身的桥段,意味着“以后就没有W看了,这就是最后了”。不过比起难过,更希望大家能够怀抱着“又能看到了”的想法。电影理所当然地会一直拍下去,但W的戏份说到底并不是理所当然要出现的,全是因为之前的热播,因为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所以从我自身来讲并不认为能够把它看作是一种理所当然。每当有人和我搭话——无论男女老少,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在这种时候我都能深切地体会到自己真的是有幸出演了一部深受喜爱的作品,一个深受喜爱的角色。还有,我希望看了《W》的孩子们过了十年依然会说“我那时喜欢菲利普”,因为我会让你们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一起大笑)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支持!




评论(13)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ほしのほんだな | Powered by LOFTER